聯徵中心:個資不因銀聯來台外洩

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聯徵中心)總經理賴國慶上午在立法院「兩岸金融、電信開放的民主人權衝擊」公聽會表示,中國銀聯公司是中國大陸唯一的銀行卡聯合組織,在台主要業務為消費者爭議諮詢服務,並不辦理徵授信業務,依聯徵中心會員規約規定,銀聯不能加入聯徵中心成為一員。

同時,聯徵中心表示,目前在台營業的中國大陸銀行,包括中國銀行、交通銀行及建設銀行之台北分行,現階段僅承做法金授信業務,尚未申請加入聯徵中心為會員。若未來提出入會申請,其審核程序及管理,聯徵中心將比照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管理規定辦理;入會後因其未承做消金業務,僅能查詢有辦理授信的企業相關信用資訊,無法查詢一般消費者的信用資訊,所以無全民個資外露之疑慮。

為防止個人資料外洩,聯徵中心特別加強五道防線:1.訂定線上查詢量監控,有異常時電腦自動停止查詢;2.既有客戶查詢線上即時監控比對,若資料庫無該戶資訊則拒絕查詢;3.新客戶查詢後24小時內回傳當事人同意書,若未回傳則即赴會員行處進行實地查核;4.信用資訊查詢人員取得講習查詢證照,未取得者應參加安控講習後,方可查詢信用資訊;5.強化既有安控機制,若會員有違法查詢使用聯徵資料,除由聯徵中心依其會員規約予以停止查詢,情節重大者開除其會員資格。

聯徵中心表示,以上防護機制已高於其他國家的信用查詢安控標準,會員查詢聯徵中心信用資訊不至於造成個資外洩,國人應可放心。金管會或司法機關並得依個資法、銀行法及刑法有關個人資料保護、隱私權保護及保密義務之規範,處以行政罰或刑事罰。

【2013/07/25 聯合晚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