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實施時間繼續後延,一方面可能是配套方式繼續修正中;一方面也讓相關涉入此問題的客戶有多點時間再因應,不過大部分應該都已經準備好了才是。

您的肥咖FATCA準備如何?了解JPC的因應方式嗎?雙重國籍到底如何因應?更多諮詢請電0918-599288 黃杰 JACKIE


 

美國肥咖條款 延後半年實施

美國日前宣布,針對美國公民與美國居民海外金融帳戶所得課稅的「肥咖條款(FATCA)」,延後半年實施。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光宇昨天表示,非美國金融機構,最遲需於明年4月25日完成註冊程序,其特定美國來源所得才可免於明年7月1日被扣繳30%。

陳光宇說,根據美方規定,非美國金融機構最遲需於明年4月25日(而非原訂今年10月25日)完成註冊程序,美國來源所得方可免於明年7月1日(而非原訂之明年1月1日)被扣繳。

此外,美國國稅局註冊網站的開放時間,也從今年7月15日延至今年8月19日,非美國金融機構可於8月19日至12月31日間進入該網站輸入或變更相關資料,而不會被要求註冊登記;但非美國金融機構需於明年1月1日後進入該網站,方可進行肥咖登記。

他也說,美國此次宣布遞延肥咖條款實施時程6個月,對我國已準備遵循的金融機構而言,將有較充裕時間進行時程安排,但首次申報時間仍維持2015年3月31日。

陳光宇表示,符合應申報「肥咖」定義的金融機構涵蓋甚廣,除了銀行、保險公司外,還包括投信公司、共同基金、證券公司、票券公司等,尚未進行準備遵循的金融機構,可藉由美方此次遞延實施時程,及早準備相關作業,避免日後直接或間接投資美國的財源被扣繳,或面臨與國內金融機構同業間往來時被要求遵循的壓力。

【2013/07/15 聯合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