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簽了 

台灣與紐西蘭雙方,今(7/10)下午在紐西蘭威靈頓正式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這是台灣與已開發國家及非邦交國簽署的第一個經濟合作協定。

歷時一年多談判,經濟部今同步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簽署記者會,與紐西蘭"無國界"視訊連線,實況轉播簽約儀式;記者會由經濟部長張家祝、外交部長林永樂共同主持。

張家祝認為,藉由與紐西蘭簽署經濟合作協定,有利於台灣經貿體制與國際接軌,這是非常重要一步。他強調,兩國產業具高度互補性,可以創造雙贏。

張家祝指出,儘管紐西蘭是中型經濟體,但因其內部有許多東西可與台灣合作,產業可互補,他認為開放後對國內相關產業衝擊非常有限。

根據經濟部統計,101年台紐貿易總額12.14億美元,紐西蘭為台灣第40大貿易夥伴

台紐雙方在民國100年10月25日共同宣布,就洽簽經濟合作協定進行可行性研究,隨後展開共同協商,並在101年5月底正式展開談判。

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台紐簽署經濟合作協定後,有助於台灣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並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此外,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2012年台紐雙邊貿易額約達12.07億美元,台灣為紐西蘭第12大出口市場及第15大進口來源國。紐國對台灣出口產品以農、牧、林等初級農業產品為主,台灣對紐國出口則以電子電機、石油煉製品、金屬等工業產品為大宗。

日期:2013年07月10日 工商時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