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避稅 40 %獲利留在海外

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美國企業獲利屢創新高,但留在海外避稅的資金也隨之增加,高達四成以上獲利都不用在美國繳稅。 

華爾街日報調查60家美國大型企業後發現,去年這些企業留在海外的資金總計達1,660億美元,意味逾40%的年度獲利都不須在美繳稅。這些企業去年都各擁有至少50億美元的海外資產。

美國企業將獲利留在海外的原因之一是,跨國企業海外部門的稅率較低。且根據美國法律,如果企業未將海外子公司獲利匯回美國,就不須由報和繳稅。

調查發現,去年10家企業留在海外的資金高於其年度淨利。根據19家企業自行公布的資料,若將海外資金匯回美國母公司,所衍生的稅務支出估計達980億美元,這比本月啟動規模850億美元的自動減支還高。

根據最新監管資料,這60家企業的海外子公司持有的獲利總計較一年前攀升15%,達1.3兆美元。將獲利留在海外的趨勢在科技和健康照護公司中特別明顯,嬌生(J&J)等業者甚至將所有現金留在子公司。 

微軟上年度海外子公司的資金增加160億美元,幾乎等於微軟同期的170億美元淨利,海外資金累計達608億美元。迄去年5月底止,甲骨文的海外部門資金較一年前大增30%至209億美元。

蘋果迄去年9月底止保留在海外的未稅盈餘為404億美元。

【2013/03/13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