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流機制不完整 獲利當心貶值

銀行業者指出,投資人民幣就是投資外幣,最大的風險,就是貨幣貶值。中華徵信所則指出,現在未必是開立人民幣帳戶的最佳時機,等到人民幣良好的回流機制形成時,才是好時機。

元大銀行資深副總經理吳鴻麟表示,很多民眾會問,人民幣到底會不會升值。亞幣的升、貶值,包括新台幣及人民幣在內,都會受到政策影響,但長線來看,人民幣升值空間是比新台幣更大。 

吳鴻麟說,人民幣或許沒有過去強大的升值潛力,但相對新台幣,人民幣還是「更強」,透過人民幣理財,不管是存款或買人民幣計價金融商品,獲利應該可期。 

吳鴻麟建議,為分散風險,並增加投資利得,民眾資產配置中三成應是「外幣」;其中的二成五到三成,可以是人民幣。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以孟則建議,外幣投資配置,可以是「美元、澳幣、人民幣」,配置比重為6比3比1。

相較於銀行鼓勵民眾將人民幣納為資產配置的一環,中華徵信所則認為,民眾沒有必要搶買、搶開人民幣存款帳戶。開設人民幣帳戶的用途是想賺多一點利息、賺匯差、還是為未來購買A股作準備,無論哪一樣,現在都未必是最佳時機。

中華徵信所表示,民眾若只是想「嘗鮮」,開了戶變成靜止戶的可能性很高;想賺匯差,那預期今年人民幣升值的空間很小,換回新台幣可能匯差沒賺到還出現匯損。

至於為了買A股作準備,中華徵信所更是指出,兩岸金證會放送的利多,都必須等兩岸經濟協議(ECFA)服務貿易業協商簽署才生效。

【2013/02/06 經濟日報】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wechat微信.....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快速Line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WeChat Jackie→按此前往介紹頁面與掃描QR-CODE

快速M+ Jackie→添加黃杰帳號 consultant,請記得介紹自己啊!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