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競爭 台商經營最頭痛

近年來,價格競爭一直是台商在大陸面臨的最主要經營困境,去年狀況更為惡化。調查發現,去年38%台商認為在大陸經營的最大難題是價格競爭,高於2010年的32%。

價格戰已成為大陸市場的商業競爭常態。大陸本土企業以相對低廉的工資和在地優勢,學習、吸收外來企業的經驗後迅速竄起,對外來企業的威脅愈來愈大,也帶給台商莫大壓力。

中國大陸早已是世界各國的製造工廠,各類產業群聚,在國內企業全力捍衛市占率及國際廠家投資本土化等因素的催化下,市場加速開發與成熟,也隨之出現削價競爭的情形。在這種狀況下,企業必須以更好的戰鬥體質,提供更有競爭力的雙值(價質和價值)產品,才有生存發展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8/16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 如果您有使用Skype,可以搜尋黃杰Jackie的帳號:jackie.cpa
  • 如果您有使用智慧手機APP,可以使用Viber、WhatsApp、Line.....與黃杰討論問題與聯繫。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