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這個已經討論很久!但一直還沒明確定案。現又提起,只證明一件事:全球經濟越來越差!

避稅天堂成幻影…開曼群島要徵所得稅

開曼群島將實施史無前例的所得稅,雖然一切還有變數,但該島最知名—也可說是最惡名昭彰的「避稅天堂」封號,恐怕已經受到打擊。

開曼群島總理布西(McKeeva Bush)7月25日宣布將對被外派來的外籍員工課徵10%所得稅,以充實國庫。布西不願稱之為稅,而稱它是「社區改善費用」,適用於年收入超過3.6萬美元的外派外籍員工(約5,875人),9月1日起生效。

布西日前表示願意重新考慮外籍員工的「社區改善費用」,但即使這項措施胎死腹中,社會已經浮現對立。反對者主張,課稅將衝擊到該島賴以維生的金融服務和觀光業。

官方數據顯示,去年3月底止在開曼群島註冊的企業一共9萬1,712家。截至6月底止,共有235家銀行(包括全球前50大銀行)、758家保險公司領有執照。

【2012/08/07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LINE JACKI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