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台商的企業老董,能夠在各行業有其一席地,實非易事。而其成功的人格特質,值得您我學習。上面圖表,我們列出五大特質,分別是:

  • 強烈的好奇心:成功的老董,都有一顆『好奇心』,對很多事務都喜歡去了解與學習,特別是成功的老董,絕對不畫地自限。努力去學習很多事務,且喜歡去探究成功和失敗的因素。
  • 身經百戰的信心:成功的老董,並非永遠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他們也會碰到挫折與困難,但他們會很快找出因應對策,快速布局。不像現今很多人,只要一愈挫折就退縮;一愈困難就逃避。
  • 團隊運作的智慧:人不是上帝;一個人也不可能樣樣都會、樣樣都專。因此,您需要團隊。成功的老董身邊更是擁有一個充滿默契的團隊,而且團隊中最重要的一個因子是『信賴』。
  • 單純的思維:成功的老董經常告訴黃杰,我們瘀考很多事情雖然匯從各個層面思考、分析;但最終我們要的答案,絕對是『簡單的答案』;因此,黃杰在和各位老董們談論事情時,我們喜歡聚焦『重點』,絕不拖泥帶水,講一堆術語與提供一堆資料,卻找不到重點。
  • 不害怕改變:成功的老董們,都具有冒險精神。這也是『有錢人和窮人想得不一樣的一重要精神』之一。當成功的老董們已經向著問題出發去解決時;大部分的人,都還在原地踏步,不願步出他的舒適圈。因位這些成功的老董們已經在問題發生前解決了;或布局了因應措施,因此當事情真正發生時,他已經離我們又更遠了。

總之,若您想成為『成功的老董們』,那您一定要具備以上特質。即使您不想成為成功的老董們,但若您想成功,也應該具備上述特質之一。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LINE JACKI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