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大陸市場人人都搶,競爭很激烈,想瞭解更多嗎?歡迎來電0918-599288

大陸五一假期 台資餐飲業火紅

大陸「五一」假期昨天結束,台資餐飲業績開紅盤。上海「台南擔仔麵」的業績成長三到四成,三天假期至少增加五萬元人民幣(約台幣廿四萬)營收;台灣老牌西餐店「洋蔥餐廳」也比平日多了兩成生意。

「五一」假期向來是大陸重要的消費黃金周,雖然今年假期較往年縮短一半左右,但大陸商務部在四月二日到五月四日期間開展「消費促進月」,大力刺激第二季的消費力。北京商業信息諮詢中心統計,三天假期中,北京一百家重點企業銷售額達十九點六億人民幣(約台幣八十八億),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十二點四。

餐飲業在這波 「五一」假期中表現亮麗。 台南擔仔麵的總主廚吳清正說,「五一假期是大陸民眾全家外出用餐的時機」,消費者即使在餐廳前大排長龍,等候多時,也擠不進去。

吳清正說,台南擔仔麵進軍大陸有十年時間,鎖定中高端消費群,這幾年上海人的消費能力已經普遍超越外地人,一餐吃掉五百元人民幣(約台幣二千元)也不嫌貴。光是這幾天假期,業績就增加了三到四成。

進軍大陸餐飲市場九年的台灣「一茶一坐」集團,在大陸已有一百廿家分店 。「五一」假期的這幾天,業績增加三成左右,營業額也從平日的一百六十多萬人民幣,增加到兩百廿萬左右(約台幣一千萬)。集團研發長黃啟雲分析,在台式料理逐漸被大陸消費者接受後,明年計畫在大陸擴展十家分店,總數達到一百卅家。

黃啟雲說,只要抓住大陸民眾的胃口,偏高的價格還是能被接受;以「一茶一坐」為例,台灣料理麻油雞和沙鍋魚頭就相當受歡迎,人均消費額上看九十元人民幣(約台幣四百卅元)。

台灣老牌西餐店「洋蔥餐廳」去年到上海經營分店後,業績也逐漸好轉,「五一」假期業績比平日多兩成。

餐廳總經理盧俊賢表示,餐廳的營收每個月大約成長一成,隨著人流增加,當地料理接受程度也越來越高;最受歡迎的包括沙朗牛排、德國豬腳和手工魯肉麵,部分料裡更加入台式醬料,凸顯台灣口味的特色。

儘管大陸餐飲業前景看好,但吳清正強調,大陸市場人人都搶,競爭很激烈,餐廳至少要撐過三年,才算穩定

【2012/05/02 聯合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18-577955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