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先前談過大陸老少市場,這個龐大的商機確實值得開發......

台資「麻辣橘子」 發娃娃財

以100%雲林生產、超吸水毛浴巾在台灣網購市場小有名氣的「麻辣橘子」,日前也正式進軍大陸市場。但不同於在台灣是以成人為主要訴求客群,麻辣橘子在上海改以副品牌-「娃娃星球」主攻大陸母嬰市場。

娃娃星球上海地區負責人林梅華表示,之所以選擇從嬰幼兒市場切入,主要是大陸的母嬰市場真的潛力無窮。由於一胎化的緣故,在中國再窮的媽媽都會想辦法給小孩吃好的、用好的。加上過去大陸經常傳出各種駭人的黑心商品,因此在嬰幼兒用品市場中,外來品牌相當吃得開。

因各國品牌紛紛搶進,大陸嬰幼兒用品市場競爭也相當激烈。因此,娃娃星球來到上海後採「體驗式行銷」,透過與高檔月子會所、早教機構合作,贈送新手媽媽一條小方巾試用,讓新手媽媽實際感受到娃娃星球以聚酯纖維製成的毛巾,在吸水性、速乾、不掉棉絮等方面與一般純棉毛巾的差異,吸引新手媽媽回頭購買。林梅華表示,運費、稅賦及包裝等因素,同款毛巾上海售價比台灣高出一倍。

【2012/02/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