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類商品 大陸明年降進口關稅

為積極擴大進口,滿足大陸國內經濟社會發展及消費需求,2012年中國將對730多種商品實施較低的進口暫定稅率,平均稅率為4.4%,這些商品主要是能源、高端裝備、農業、消費日用品及衛生用品等五大類。

大陸財政部網站15日公告指出,為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增強關稅政策的針對性、彈性和前瞻性,促進經濟架構調整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自2012年1月1日起,中國進出口關稅將進行部分調整。

財政部表示,2012年繼續對小麥等七種農產品和尿素等三種化肥的進口實施關稅配額管理,並對尿素等三種化肥實施1%的暫定配額稅率。並繼續對凍雞等52種產品實施從量稅或複合稅。

調降稅率的主要產品分為五大類,一是能源資源性產品,包括煤炭、焦炭、成品油、大理石等;二是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資訊技術、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所需的關鍵裝置和零部件,包括噴氣織機、渦輪軸航空發動機等。

三是農業用品,包括大馬力拖拉機、大型收割機等;四是用於促進消費和改善民生的日用品,包括冷凍海魚、特殊配方嬰幼兒奶粉等;五是與公用衛生相關的產品,包括疫苗、血清、人工耳蝸、X 光片等。

【2011/12/16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