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中國市場外的另一個選擇,不過這裡有語言、宗教、種性制度.....等問題需要克服。

印度零售業鬆綁 外資壓境

【聯合報╱編譯任中原/報導】
2011.11.26 02:46 am

印度政府24日宣布對全球性零售連鎖商店開放市場,希望藉由外商投資基本設施來減少糧食耗損,控制通膨,並振興投資。沃爾瑪、特易購、家樂福等全球零售業巨擘將可進軍擁有12億人口,零售規模高達4500億美元的龐大市場。

印度內閣24日決定允許外國超市在印度設立零售賣場,並能擁有51%的股權。賣場只能設在100萬人以上的大都市。最低投資額為1億美元,且半數的投資必須用於農村基礎建設及冷凍設備上。超市30%的商品,必須來自於印度的中小企業。

蘇格蘭皇家銀行零售部門主任卡瓦預測,隨著門市的普及,未來5至7年可望有50億美元的外資流入印度。印度商業部長夏瑪指出,開放外資經營零售業,未來3年可望增加當地1000萬個工作,且使印度老舊的基礎設施大幅改善,減少糧食的耗損。

印度人民營養不良的情況嚴重,而且糧食通膨率高,但並非由於糧食生產不足。

印度糧食價格高漲,正迅速演變為政治問題。自2008年以來糧食通膨率一直在2位數以上,目前僅小降到9.1%。儘管一年半來印度已五度調高利率,但仍無法抑制通膨。專家指出,不能光靠貨幣政策,而必須同時從「供給」面著手。

跨國零售業者大軍壓境,中小型業者首當其衝。印度經濟學家高希表示:「我們將坐在就業的定時炸彈上」。她認為,政府投資公共建設才是振興就業率的正途,而非引進外資。

【2011/11/26 聯合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