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在雙方沒有明確投資保護機制下,建議還是多停、多聽、多看、.......終究錢要不要拿出來投資,仍決定在自己手上。


台商抗議 在陸被騙「12元賠1元」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昨在台中市區舉辦遊行,高喊台商受害,政府何在;投資中國,死路一條。

記者白錫鏗/攝影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昨在台中市舉行「控訴中國誘騙迫害台灣人」遊行活動,台商沈柏勝現身說法,抗議他在天津遭坑騙,強調中國欲捨棄「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及其施行細則」,改成「地攤出價」的協調機制,隱藏著大危機,呼籲台商大陸投資要掙大眼睛。

沈柏勝先後在台北、台南抗議他在大陸天津遭到坑騙,獲中國政府重視,上月底,中共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召開記者會說,這起單純的經濟糾紛已經調處完畢,沈柏勝也已收到1600萬人民幣的款項,他的動作背後恐怕有政治操弄。

沈柏勝昨天上午參加,與協會成員及家屬近百人,高喊「台商受害,政府何在?」「投資中國,死路一條」,在台中公園集結,先表演行動劇,再繞自由路、五權西路,至國立美術館前解散。

沈柏勝說,他廿年前到大陸天津投資遭坑騙,曾到政府陳情、檢察院舉報、法院控告,但均不受理,又曾到天安門拿剪刀自裁、到紫禁城前拿刀自殺,但還是沒結果。

他表示拿新台幣3500萬到大陸投資,那時錢的價值比較大,依法應賠償人民幣1億8000萬,但在「協調機制」下只賠1600萬,天津市政府強迫他接受12元賠1元,否則1元也不賠。

他強調,這就是中國所說的「協調機制」,台商不同意就不賠,繼續協調10年、20年,協調到人亡故,案件就結案了。

他強調,中共過去用「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及其施行細則」、「依法保障台胞合法權利」吸引台灣人前往大陸投資,但現在中共欲拋棄「依法保障台胞合法權益」,改成「協調機制」,抹殺台商合法權益。

【2011/10/13 聯合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