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934g5gqqiqsead4rvsq.jpg  黃杰:大陸的事,往往都是一紙命令都比一堆法令規則還有效。換另一個角度,就是您所看到、聽到的都不一定有效。

房企境外發債 被迫喊卡


房企境外發債融資之路,將被大陸外匯管理局封堵,外管局發布通知,暫不受理大陸房地產企業為境外子公司在境外發行債券提供對外擔保的申請

中國證券報報導,業內人士認為,這是為了控制跨境資金流入,並打擊「熱錢」,同時也顯示大陸房地產市場調控力度未減。

外管局的通知還指出,將適度調減2011年度境內銀行融資對外擔保餘額的規模,核定部分中資銀行、法人制外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今年度指標合計763億美元。而所謂融資性對外擔保,是指境內銀行應境內機構的申請,為其境外註冊的全資附屬企業或參股企業在當地融資提供的擔保。

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表示,融資性擔保本質上是「准外債」,當銀行為企業在境外融資提供擔保時,實際上就形成了對外債務,「如果只壓縮短期外債餘額,有融資需求的企業可以利用政策空子,通過申請融資性對外擔保,來達到企業境外融資目的。」

趙慶明認為,外管局暫不受理境內房地產企業為其境外子公司在境外發行債券提供對外擔保的申請,一方面是配合目前大陸房地產市場的調控主軸,另一方面也有利於抑制「熱錢」的流入,此外,這也有助於改變目前國際收支失衡的現狀。

【2011/08/12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