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先前我們曾談過大陸市場開拓,絕非用同一觀念或方式可以成功開拓。也提到大陸醫療相關市場的商機是很大的,加上最新十二五計畫又鼓勵醫療產業創新,因此醫療技術進步的台商將有較多機會......

康聯創辦人李欣 知道市場要什麼

 

1990年就到大陸打拚的康聯藥業創辦人李欣,過去曾是上海羅氏製藥的台籍經理人,曾三進三出中國大陸。

李欣形容,開始幫外商打工時,腦袋裡從沒想過要創業,套句大陸的用語,可以說是「被創業」。不過早期在大陸跑業務,一年至少穿破兩雙皮鞋,到如今康聯將風光回台掛牌上市,李欣認為,正確掌握市場需求是康聯成功的關鍵。

李欣指出,大陸醫藥市場具有龐大的發展潛力,今年可望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醫藥市場,然而大陸幅員廣闊,各地差異性極大,如何選擇產品至關重要,譬如腫瘤及心血管疾病用藥是台灣用藥的最大宗,但在大陸卻是抗生素。

像康聯旗下用於治療肝炎的明星商品「代丁」,在歐美國家藥品用藥占比極低,但據統計,中國B肝帶原者約有9,300萬人,肝病藥品市場初估人民幣1,000億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B肝患者眾多,使得投資B肝用藥具有龐大商機。

李欣表示,未來在一般學名藥上,將搶先進入市場,在學名藥開放專利權初期,力求做到「首仿」(指在原廠藥專利過期後,成為首個以同樣成份與製程生產的核准藥品),進而獨家取得代理銷售權。

在品牌學名藥方面,看好大陸「十二五」期間鼓勵醫藥產業創新,將力求開發符合中國市場特色的新藥,享有最佳差別定價、招投標及醫保的機會。

【2011/08/05 經濟日報】

 

問題諮詢 📱立即撥打黃杰 Jackie的電話!! 📧 郵件聯繫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按讚、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大陸行銷停看聽:台灣品牌登陸要打農夫戰法

中國十二五 醫改向我人才招手

佈局大陸市場 中國醫藥市場2013全球第三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