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風水輪流轉!想當年不可一世的NOKIA,現在落得如此下場。看起來要翻身,有點難囉!企業經營都希望能永續長存,但世事多變,何時會變天?沒人知道,不過可以確認的是,如果不小心謹慎,則難免步上類似NOKIA的後塵。

芬蘭首大企業寶座 憤怒鳥取代諾基亞?

憤怒鳥 (Angry Birds)來勢洶洶,志在把諾基亞趕正芬蘭第一大企業的寶座,取而代之。開發這個風行全球遊戲的Rivio公司指出,憤怒鳥遊戲的下載次數已突破3億次,由虛擬世界走進實體世界,將陸續推出玩具、電影,甚至「憤怒鳥食譜」

綽號「大老鷹」的Rivio公司行銷長魏斯特巴卡雄心勃勃,日前在「財星科技腦力激盪會議」上表示,公司不會因為遊戲下載3億次就志得意滿,目前固定用行動裝置玩憤怒鳥的人數已高達1.2億,這支憤怒鳥大軍就是公司發展為遊戲品牌的強大基礎。

Rivio公司2009年推出憤怒鳥iPhone應用程式,開始時僅供iPhone用戶下載,現在Android智慧手機也能玩這個遊戲,Rivio並逐漸把憤怒鳥出沒地點擴大到電腦、iPad、PS3遊戲機、Wii,甚至用體感遊戲機Kinect也能「抓」起憤怒鳥投擲。

在座談會上,有人質疑憤怒鳥的成功是走狗屎運,魏斯特巴卡火冒三丈的表示,Rivio在憤怒鳥之前已開發了51款遊戲,憤怒鳥並不是一蹴而就,公司早就有按部就班的發展計畫。

目前Rivio公司網站已有42種玩具,包括五種鳥各有四款玩偶、四款綠豬,還有訂價50美元的領帶、以及憤怒鳥T恤、襪子、夾腳鞋、鉛筆盒等文具,魏斯特巴卡表示,光是玩具已賣出800萬件。

Rivio計畫推出的第一本書是以蛋料理為主的「憤怒鳥食譜」,預計今年共將推出三種書籍。另外,公司已聘請Marvel 電影公司前主席梅塞爾為顧問,積極籌拍電影。Marvel的漫畫英雄「鋼鐵人」、「雷神索爾」都成為賣座電影,憤怒鳥也有機會成為電影明星。

Rivio目前已透過動畫工作室著手製作兩分鐘長的憤怒鳥短片,完整的電影預計在兩、三年後完成。魏斯特巴卡已經放話,要把諾基亞拉下芬蘭企業龍頭的寶座。

【2011/07/27 聯合晚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