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現在連香港一日遊都省了!

保稅區1日遊 達芬奇國貨變洋貨

 大陸達芬奇家居造假內幕正被官方逐一揭開,其中該公司上半年進口的家具中,有10%是來自本土廠商供貨,根據上海出入境檢疫局的調查,達芬奇將採購的陸製家具先出口到上海保稅物流區,再進口到達芬奇在上海的倉庫,在保稅區「一日遊」後,「國貨變洋貨」,甚至不用遠渡重洋出口到海外。

 據《新京報》報導,上海市工商局已初步認定達芬奇家居存在涉嫌虛假宣傳、部分產品不合格、多數產品不標註產地和材質等3大問題。

 另據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公布,今年上半年,達芬奇家居共進口木製品、木家具110多批,除來自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等,也有部分為大陸國產家具。

 據了解,上述國產家具共有11批,其中10批的生產廠家為海寧、寧波某家具公司。它們先出口至保稅物流園區後,再進口至達芬奇在上海的倉庫。按此推算,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近10%的達芬奇「進口家具」應為大陸國產家具。

 為何進了保稅區就算進口?廣東廣和律師事務所海關部負責人孫國東表示,由於作為承擔國際貿易功能的保稅區,能便利進行轉口貿易,貨物在保稅區與境內保稅區外之間的進出,可分別視為「進口」、「出口」。

 因此,這種「進口」的行為和一般消費者理解的「進口」有很大出入,恐已涉嫌虛假宣傳。

2011-07-16 旺報 【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的Google+請加我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