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這才是重點與事實吧!由於兩岸生活環境不同,台灣企業申請中國馳名商標最大的困難是,兩岸對知名品牌的認知不同;台灣知名品牌在大陸不一定知名!!


中國馳名商標 台灣12個

 中國大陸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公布「中國馳名商標」新認定名單,台灣的寶島眼鏡公司入列。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今天表示,這是台灣第12個商標獲得大陸最高商標認定。

 根據商總統計,在2010年底前,台灣獲認定中國馳名商標包括金門高粱酒、旺旺、自然美、名典、宏碁、BenQ、哥弟、統一、捷安特 (GIANT)、正新和慈濟等11個,其中慈濟是台灣第1個獲馳名商標的非營利事業。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表示,大陸商標分5級,依序為中國馳名商標、中國著名商標、中國知名品牌、中華老字號、中國名牌。台灣企業在大陸有15萬件商標申請案,其中10萬件已辦理登記,但只有11個企業獲得馳名商標。

 張平沼表示,副總統蕭萬長希望台灣不只有代工、加工,還要創造世界品牌。但以台灣2300萬人市場要做出世界知名品牌不容易,因此商總鼓勵銷售量達一定規模的台灣企業跨海到對岸,先申請中國馳名品牌,再進軍國際,會比較容易。

 張平沼表示,大陸商標法對馳名商標的保護較高,企業一旦取得馳名商標,其他同名商標就會被撤銷。

 新獲認定的寶島眼鏡進入大陸市場多年,寶島光學科技公司副總經理林俊雄表示,寶島眼鏡在兩岸有1300多家門市,爭取中國馳名商標超過 5年,遇到最大困難是商標在大陸各地被搶註問題嚴重,其中許多還是台商搶註。

 台灣行業領導品牌企業聯盟副召集人賴文平表示,由於兩岸生活環境不同,台灣企業申請中國馳名商標最大的困難是,兩岸對知名品牌的認知不同;台灣知名品牌在大陸不一定知名,例如大同公司,商品銷售範圍要達到10個省市以上的門檻也不容易。聯盟希望透過大中華品牌概念,與對岸溝通,協助台商爭取馳名商標。

2011-06-29 新聞速報 【中央社】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想瞭解類似問題如何因應?速來電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