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新聞話題是妙,但到現實狀況應該是不妙了吧!這就類似最近說小吃店要課稅,站在你家店門口數來客數或從你的存貨數推算、或從進銷推算營業額等....妙嗎?不妙吧!


妙 數被單 揪賓館逃稅

國稅局查稅手法再翻新,賦稅署副署長洪吉山昨指出,台中地區某汽車旅館業者,二○○五年漏開統一發票逃稅,稅務人員一度苦無證據,後來終於以汽車旅館的礦泉水消耗瓶數和被單送洗件數,查出漏報三千五百萬元營收,業者連補帶罰補交一千三百萬元。

短報三千多萬

洪吉山指出,各區國稅局最近陸續選出四十八家汽車旅館展開查稅,發現每兩家就有一家漏稅,三年來共連補帶罰一億五千萬元。稅務人員表示,由於「生意太好」,將會持續進行追蹤。據了解,包括薇閣、沐蘭等汽車旅館都在查核範圍內。

稅務人員指出,某家位在台中都會區的汽車旅館每年約申報四千萬元營收,但近幾年生意更好,還是申報四千多萬元,引起國稅局懷疑,發現業者將三千五百萬元營收,全部藏到一名股東的外圍銀行帳戶下。

瓶水多也露餡

稅務人員表示,這家汽車旅館向國稅局提出銀行存款存匯紀錄,舉證業務量時,稽查員意外看到業者向協力廠商訂購的礦泉水、送洗被單統計金額大量增加,追蹤後發現嚴重漏稅。

國稅局指出,公司員工出差住宿時,大多會要求拿發票報帳,但若民眾是以個人名義入住,對發票收取的意願會相對降低,加上業者常以「不開發票可打九五折」為由引誘民眾不拿發票,很容易漏稅,日後會加強查緝。

2011年 05月19日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