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拚人民幣交易中心

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認為,新加坡有可能成為第二個人民幣交易中心,但人民幣要成為自由兌換貨幣還需要一些時間。

這是過去一個月內,新加坡官方公開爭取為第二人民幣離岸中心的最高層人士談話,顯示星國對此目標的高度意願及決心。

現年87歲的李光耀在接受道瓊社及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隨著新加坡持續擴展其為亞洲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的角色,星國可能成為繼香港之後的另一個人民幣中心,且新加坡將持續從中國大陸的經濟快速成長中獲益。

李光耀說:「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與國際金融市場緊密連結,中國會運用香港,而(人民幣業務)滿出來的部分可能會到我們這裡來。」

離岸人民幣業務與資本帳可兌換都是人民幣國際化的重要部分,他認為,中國大陸要採取更多重大開放步驟,才能使人民幣成為自由交易的貨幣,而這還需要一段時間。


【2011/04/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