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類似的故事經常發生在你我周遭。

    經常碰到在各行業表現優異的先進,一般來說,這些表現優異的先進們,有幾種發展;一、繼續在原公司服務,但成公司的要角;二、被挖角或跳槽到其他公司,一樣成為要角;三、跳脫一、二的發展,卻也自立門戶成公司的創辦人或要角;四、因身體健康或某些私人因素,不再繼續於原職場發展。

    如果是在上述的一到三種情況發展,都表示還在職場上繼續奮鬥。而在奮鬥的過程中,也總是有自己不懂但卻需要注意的事情。

    比方說是自行創業的部分,需要注意到『稅務風險』的趨吉避凶才是。最常碰到一種情況,因為先前在公司負責業務的開發,因此對於業務的開發掌控非常嫻熟,但對於一個公司運作、商業流程的其他部分與細節就不是很懂。結果就產生很多『稅務風險』的問題,就黃杰看來,這些問題幾乎都是一開始就可以避免的;但當問題發生時,幾乎都已經是『麻煩事』纏身,要解決類似的麻煩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與稅務單位的稅官們,坐下來泡咖啡、聊是非。當雙方都達成默契後,你『暫時』可以從此事件中抽身;而稅官們也可以回去寫報告結案。雙方看似皆大歡喜~但是,若您喜歡經常與稅官們喝咖啡、聊是非,那您可以繼續不正視您的『稅務風險』。反正都已經是人家的『口袋名單』了,連續跟你喝個五到七年的咖啡,也不算太長的時間,您說是吧!

    總之,決定權是掌控在您自己手裡.......To Be Continued.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