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十二五 醫改向我人才招手


 中國大陸的「十二五」計畫,積極拉攏台資醫院,大舉招募台資和醫療人才,對台灣形成人才外流的威脅。

 「十二五」是指第十二個五年經建規劃,醫療改革是重點之一。中國衛生部五月將舉行醫藥衛生投資論壇,號召台商至大陸投資醫院,上海、海南、廣東、福建和江蘇獲准設立完全獨資醫院,其他地區可設立合資、合作醫院。

 大陸和台灣對醫療的需求不同,大陸著重醫療制度改革和醫療品質提升,希望引進台灣醫療人才、管理和資金;台灣希望搶進大陸醫藥市場。

 過去大陸法令規定,外資企業無法投資貴重醫療儀器設備,台資醫院大都處於虧損狀態。 為了吸引台商興建醫院,大陸法令已陸續鬆綁,包括台商獨資興建醫院、取消五%營利稅,可採購貴重儀器設備,開放醫事人員登陸等,但赴大陸投資者,須注意官方是否有落實承諾。

2011-04-06 中國時報 【張翠芬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