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可獨資 登陸蓋醫院

 江陳會談昨(21)日完成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後,中國衛生部旋即宣布,明年1月1日推出有助於台資醫院發展、台籍醫師執業的實施細則,協助台資以最快速度,切入中國8,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龐大醫療內需市場。

 大陸去年推動醫療改革,官方宣布在3年內將投入8,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官方並據統計,未來5年內,中國醫療市場每年約有24%的成長率。中國衛生部新政策,將為台資以最快速度搭上這班商機列車。而台資終於可以獨資形式,在大陸設立醫院

 根據兩岸昨日簽署的「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全文共6章、30條,未來協議生效後,兩岸將在傳染病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中醫藥研究與交流及中藥材安全管理、緊急救治等四大領域展開合作。

 大陸醫學界表示,兩岸專家未來可以共同研發疫苗、並且共同開發生技商機;台灣方面也表示,緊急救治寫入協議,將是兩岸患者的最大福音;而兩岸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後,雙方可在國際認定的標準下執行試驗,可有效縮短新藥、新器材的上市時間,對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大有幫助。

 此外,中國衛生部昨天則旋即透過新華社表示,衛生部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有助於台資醫院發展、有利於台籍醫師執業、適合台灣民眾就醫習慣的實施細則,將於2011年1月1日正式推出

 稍早,大陸曾表示將允許「適度試點試辦」開放具有「台灣醫師」資格的同胞經過換證手續取得大陸醫師證書後,即可以在福建省各地申請設立「醫師私人診所」開業行醫,救治病患。但是,大陸並未公布相關辦法,使得業者都只能望大餅而興嘆。

 而在昨天中國衛生部釋出明確訊號之後,在東莞台商協會會長任內全力推動台商醫院的郭山輝表示,去年大陸進行醫療改革,鼓勵民間與外資籌辦醫院,並允許外資獨資設立醫院(過去可控股,但無法獨資),如今兩岸簽署協議,台灣的技術、人才、資金可進入大陸發揮,正可趕上大陸醫改龐大商機。

 郭山輝表示,現在許多在大陸的中外合資醫院,外資都有在收購中方股權轉為獨資醫院一事上,蠢蠢欲動,而東莞台商協會成立的台心醫院,當初與東莞當地衛生機構合資,協會佔股70%,現在已決定向中方收購其餘30%股權,並爭取在明年下半年轉為獨資醫院。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外商獨資辦醫院 大陸准了

瞭解更多相關細節,歡迎來電0918-599288、0986-996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