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炒房 財部下月驗收查稅成果

 財政部今天表示,今年10月已去函各區國稅局,針對週轉率高且屬大額房產交易投資客查稅;另外,未經過戶的預售屋轉手買賣也列為查稅重點,預計最快明年元月驗收首波查稅成果。

 都會區高房價已成為十大民怨之首!昨天首宗「宏盛帝寶」法拍屋以每坪逾新台幣200萬元標出,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引發立委關切,立委要求財政部針對房市投資客「三黃一劉」,進行查稅!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說,帝寶在推案時一坪100萬元,如今法拍戶一坪200萬元;青年人及弱勢族群都望屋興嘆,並點名房市投資客中有三位姓黃的、一位劉媽媽,就是房市中的「三黃一劉」,是典型的房市炒手,要求財政部查稅。

 財政部傍晚指出,今年10月已去函各區國稅局,將大型房市投資客列為重點查稅對象,其中對於房屋交易價格在5000萬元,且半年周轉1次的大額房產交易,將儘快深入了解有無逃漏稅情事。

 另外,財政部也與建築業者合作,取得相關買賣資料;針對未經過戶的預售屋轉手買賣,藉此避開房產交易所得的投資客,列為首波查稅對象。

 財政部表示,凡經分析發現具有查核價值的案件,不論交易金額大小、買賣次數或房產持有時間長短,一定詳查,以杜絕納稅義務人有重大逃漏稅情形發生。

 財政部說,首波房市炒作重點查稅,將在明年元月驗收初步成果,明年 7月再驗收第二波成果。

 

【991201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