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盯上網拍商家 漏開發票2000萬

2010-11-12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張雅惠】

    網路拍賣成為避稅天堂,除了商家漏開發票,逃漏營業稅之外,商家還用人頭帳戶,分散銷售,降低「評價點數」,以免被國稅局盯上。一家網路服飾店被查到短漏報兩千萬的銷售額,補稅一百萬,光是北區國稅局去年就查獲一百多件,合計短漏報銷售額將近六千萬,連補帶罰將近三百萬。

    網路交易愈來愈普及,不肖商家卻利用網路交易不必和客人「面對面」而短漏開發票,藉以逃漏營業稅。北區國稅局最近查到一家服飾業者,除了有實體店面,還架設網路擴大通路,但網路交易的部分,卻沒有開立發票,短漏報銷售額兩千萬,事後補稅一百萬,類似的網路交易逃漏稅,北區國稅局去年查獲一百一十六件,合計短漏報五千九百八十四萬,業者連補帶罰合計繳了兩百六十多萬。

    國稅局追查網路交易逃漏稅時,經常發現店家會同時設立好幾個帳戶,分散銷售額,以免評價點數過高,被國稅局盯上,也有賣家是「買空賣空」,只成立網路平台接單,然後和其他店家批貨,再賣給客戶,自己沒有進貨和庫存壓力。國稅局除了查短漏開發票,也希望職業賣家能辦理營業登記。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黃杰Jackie謝謝您】

①  黃杰稅務e部落追蹤推播訊息 ADD TELEGRAM GROUP.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③ 黃杰稅務e部落 Line Group

④ 新電子報訂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