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匯逾50萬 將列管查稅

個人結匯金額超過新台幣50萬元,中央銀行一律列冊交由五區國稅局進行查稅,包括個人投資雙元貨幣等投資收益或匯兌收入、贈與財物給海外親友,及以個人名義代企業支付進口貨款等,都會被列管調查。

國稅局官員昨天說,在98年1月23日遺產及贈與稅率自最高50%大降為單一稅率10%後,國稅局調查個人結匯案件的重心,已移轉以漏報海外投資收益及規避營利事業所得稅等案件為主。

北區國稅局局長吳自心提醒民眾,若結匯目的是投資,雖然海外所得並不課徵一般所得稅;但國外所得總額超過100萬元者,仍須辦理最低稅負申報,納稅人如有海外投資收益,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漏報。

北區國稅局指出,過去遺贈稅率高達50%,國人會利用結匯方式,將國內的資產結匯給海外親友代管,企圖分散或隱匿國內的高額資產,被查獲的案件以補徵遺產稅或贈與稅者居多;但在遺贈稅率大降為10%之後,國稅局發現,納稅人結匯的避稅目的已經改變,漏報企業所得稅的案件反而居多。

【2010/11/10 聯合報】

 


 

黃杰補充:央行發佈聲明稿

新聞發布第219號(本(10)日某媒體報導「個人結匯金額超過新台幣50萬元,中央銀行一律列冊交由五區國稅局進行查稅」乙節,查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中央銀行新聞稿 99年11月10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99)新聞發布第219號

本(10)日某媒體報導「個人結匯金額超過新台幣50萬元,中央銀行一律列冊交由五區國稅局進行查稅」乙節,查與事實不符,特予澄清。

多年來本行均係應財政部業務需要,依法提供資料供參,目前並無採行新的措施。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關於結匯的法令修改!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按讚、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