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 會是下一個宸鴻?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0.10.27 03:02 pm
 

85度C咖啡連鎖集團將以美食達人(2723)的名義回台上市,26日現金增資申請案已獲主管機關核準,依相關上市時間表推估,該公司預計於11月中旬會進行抽籤,在年底五都選舉前即可望上市掛牌。

宸鴻(3673)讓台股瘋抽籤的榮景再現,市場預期中概通路美食達人(85度C 2723)雖然還未訂價,然而該公司的現增暫訂為每股158元,受惠於中概通路魅力,已吸引法人目光,市場有法人已喊價到290元,在「抽到即是賺到」預期下,近期已經有不少投資人積極再向營業員尋問進度,準備要參與抽籤。

一杯35元的平價咖啡、一塊35元的蛋糕,讓來自台灣雲林鄉下的85度C咖啡成為中國最知名美食,在台灣開店數達320家已勝過星巴克〈STARBUCKS〉外,2007年底進軍上海,三年內就在上海、北京、蘇州及昆山開出131家門市,幾乎每家店都吸引排隊消費人潮,今年預計會要增加一百家門市,使得85度C不只是咖啡館而已,更成為中概通路股。

據了解,日前香港匯豐私募基金投資約新台幣7億元,取得7%美食達人股權,以此推估,市值有達100億元的實力,而且匯豐報告還預估,明年85度C的市值將達200億元。

日前知名觸控面板製造廠宸鴻,因為每股抽籤價格220元,但法人喊出每股上看500元以上,在「抽到即賺到」的激勵下,抽宸鴻已成為上周股民的全民運動;26日已經通過現金增資核準案的美食達人,因每股現暫訂價為158元,然而市場也喊出每股價格有290元實力,勢必再度掀起國內另一波申購美食達人的抽籤熱潮。

【2010/10/27 聯合晚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