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瑞信 QDII資格撤銷

政府開放大陸境內合格機構投資人(QDII)投資台股以來,首度有QDII因申請後一個月未匯入資金,被撤銷資格。工銀瑞信基金成為開發QDII投資台股後,首檔被撤銷資格的QDII,半年後才能重新申請。

 

根據金管會及證交所資料,今年初開放QDII投資台股以來,總共有四家QDII獲准來台,包括華夏基金、上投摩根及工銀瑞信基金,以及上周五才獲核准的「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基金」。其中工銀瑞信基金,因向證交所完成登記後,一直未匯入資金並逾一個月,已被撤銷資格。

 

根據證交所訂定的QDII買賣台股規範,QDII拿到證交所核准的投資額度後,必須在一個月內匯入資金,否則將取消額度,半年內不能再申請;至於匯入資金後,多久時間內應投入股市,法令則沒有任何限制。

 

證交所規定,QDII在拿到證交所核准額度後,實際匯入資金若逾限額,須在三天內匯出,否則將被註銷登記,且永遠不能再申請來台。金管會規定QDII來台投資上限為5億美元(新台幣160億元),單一QDII來台投資上限為8,000萬美元(新台幣25.6億元)。

 

如果以金管會對QDII來台投資限額估算,僅有六、七家QDII可來台投資。第一檔及第二檔QDII華夏基金及上投摩根,當初申請核准額度各為8,000萬美元和五、六千萬美元;上周五才獲准的博時基金,申請核准額度是8,000萬美元。

 

券商指出,三家QDII合計申請額度約2億美元,在金管會未提高總額前,大陸QDII來台投資只剩下3億美元額度可申請,如以每家QDII都申請到8,000萬美元上限估算,額度僅夠二至三家QDII申請。

 

【2010/08/18 經濟日報】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0918-599288、0986-996639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
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