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增稅 蓋茲老爸贊成

2010-05-22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國華盛頓州正在爭論是否要立法對高收入者開徵州所得稅,當地居民之一、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的父親老蓋茲(Bill Gates Sr.),顯然不怕兒子得多繳稅,周三表態支持這項提案。

 老蓋茲是美國華盛頓州當地退休律師。華盛頓州目前沒有徵收任何個人所得稅,該項提案如獲通過,包含老蓋茲本人及其身為美國首富的兒子比爾蓋茲,勢必都在納稅行列中

 老蓋茲指出:「窮人和中等收入戶為支撐這個國家付出太多了,有錢人卻付得不夠多。」→放眼世界,好像都是如此吧!

 這項提案目前正在華盛頓州展開簽名募集活動,以將該案交付投票表決;但也有反對者認為新稅可能有害當地消費投資。

 支持提案者表示,此案僅擬對個人年收入在20萬美元以上,或是夫婦合計收入在40萬美元以上者,加徵5%至9%不等的所得稅,預計每年可創造10億美元稅收,用以挹注教育及健保開支。而配套措施則是調降不動產稅率20%,並取消州內8成企業的營業及開業許可稅。

 今年84歲的老蓋茲從西雅圖法律事務所Preston Gates & Ellis LLP退休後就投身公共事務。他提倡在華盛頓州推行統一稅率的個人所得稅,以降低州內的銷售稅、取消不動產稅。

 老蓋茲指出,根據西雅圖州稅制度,收入在末20%的納稅者,必須向州政府與當地政府繳納16%的所得,而收入高居前1%者,則僅繳納2.5%所得。他說:「這就是不公平。」

 這項提案正好適用於也住在該州的美國首富比爾蓋茲。根據富比世雜誌今年3月統計,比爾蓋茲名下資產達530億美元,僅次於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老蓋茲表示,比爾蓋茲還沒有決定是否要支持此案。

 老蓋茲說:「我們討論過這件事,他的態度一下向左、一下向右,我不太確定他最終結論會是什麼。」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節稅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
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