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鎖餐飲IPO 85度C、王品爭先

 

 馬政府勾勒黃金10年願景,決打造10大重點服務業發展。經建會委員會今(10)日率先以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打前鋒,未來政府將在4年投入30-40億元,協助美食業國內外展店以4、5,000家為目標,協助美食連鎖餐飲業在國內申請IPO首次公開募資上市。

 由副總統蕭萬長領軍的府財經諮詢小組篩選10大重點服務業,分別是國際醫療、國際物流、音樂及數位內容、會展、美食國際化、都市更新、WiMAX、華文電子商務、教育、金融服務業等10項

 10項重點服務業,由台灣美食國際化率先登場,經建會委員會議今日將通過經濟部所提行動計畫,未來4年投入30、40億元,協助美食業者在國內外展店達4、5,000家為目標,協助台灣美食餐飲業者走向國際化行銷,或推動在地國際化,與國際業者競爭。

 未來將舉辦各種美食廚藝獎,培訓像「食神」國際餐飲人才,並由勞委會辦理餐飲業專業證照,建立分級評鑑制度,提升台灣美食地位。未來以投資小、效益高的美食產業列為優先輔導對象,透過品牌行銷公司將美食整案輸出,帶動全球中華料理全面升級。餐飲服務業營業額2008年為3,300億元,品加工5,000億元,食品原材的農產品為4,000多億元,台灣美食相關產業年營業逾兆元。

 官員表示,經濟部一方面協助業者提升服務品質外,另一重點協助美食餐飲業向證交所申請IPO初始上市,向資本市場募資,未來服務品質是否達到國際化水平,連鎖店服務品質有無標準化等,都將列入申請IPO的評比項目。

 據悉,連鎖餐飲業中以王品牛排申請IPO作業最積極,包括培訓人才,建立服務品質的標準化等,已展開一系列改造。

 經濟部官員表示,王品是以主品牌搭配副品牌展店,每單一品牌營業額甚至逾10億元,未來美食服務業可有多元樣態組合,例如量販店或零售百貨可搭配美食餐飲業,成立美食專區,可走連鎖加盟展店,或以主品牌搭副品牌為展店策略。

工商時報  2010.05.10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規劃境外投資或回台投資,歡迎來電諮詢。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