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杰:這個提案是不錯,但是現階段OBU又沒開放人民幣業務?XD

 

OBU 開放大陸民眾存款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李淑慧/台北報導】

2010.04.30 03:17 am

立法院財委會昨(29)日審查「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修正案,允許境外投資人在國銀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購買結構型商品可以免稅。金管會主委陳冲表示,大陸居民也可以到OBU開設存款帳戶。

依兩岸金融往來許可辦法,台灣的銀行業經主管機關許可,海外分行、OBU可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機構業務往來,範圍包括存款、放款、進出口外匯業務、代理收付款項、應收帳款收買等。

銀行局長桂先農表示,雖然開放OBU可以收受大陸居民存款,實務上銀行OBU的大陸客戶不多,主要客戶還是海外台商。

金管會官員表示,大陸居民除了可到銀行OBU存款,只要有台灣居留證,也可以到各地分行開設存款帳戶。

至於大陸居民若到台灣OBU、海外分行,是否可辦理財富管理業務,官員表示,兩岸開放要採循序漸進方式,現在僅以正面表列允許相關業務,財富管理還不在開放之列。

【2010/04/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