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段期間詢問類似問題的先進、客戶就會再出現一次。

根據黃杰JACKIE顧問於課堂上或私下與各位先進分享關於海外所得稅局可能稽查之管道及歷年來類似案例。

再次提醒大家的有底下數點可能稽查之管道需多加注意:

 中央銀行結匯資料→別懷疑,這絕對是十分重要的資訊來源。

 透過金融機構結匯投資國外有價證券之銀行資料→這是財政部先前要求配合的事項之一。

 外國公開資訊(如國外上市公司持股)或類似的資訊→這是全世界稅務單位都會應用的資訊。

 國稅局過去稽查之記錄→國稅局累積的資料庫與稽查資料,當然更是不容小覷。

 投審會對外投資核備相關資料→關於這一點,就各說各話。但是那麼清楚的投資架構與投資名冊,焉有不按圖索驥的道理?

 國內外媒體資訊、網站資訊→此等大道、小道消息也常不小心透露很多耐人尋味的資訊。

 其他(例如:檢舉等)→由古至今中外皆然,君不見美國稅務單位都會利用『特殊資料』對付瑞士銀行的客戶?

除了上述經由國內金融機構投資海外者,尚有許多台商過去多年在海外累積之所得或置產,其資金也未曾進出台灣,國稅局目前雖然無法掌握全部資料,但未來會提升查核海外所得及跨海蒐集資料的能力,例如:透過與他國簽定租稅協定、課稅資料交換等。黃杰提醒您注意:『資金未曾進出台灣』這句話背後更多的含意喔!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境外公司OBU稅務規劃/國際投資避險節稅規劃/企業顧問諮詢/多角貿易節稅/台灣所得資產節稅規劃/稅務顧問諮詢/稅務課程邀約

更多資訊與分析,請見黃杰境外資訊E報報。訂閱去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海外所得課稅 寶劍出鞘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按讚、分享、討論。【黃杰Jackie謝謝您】
 
 
:: 加入App討論⋯Let's talk taxes. ::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09BD1ED-02D3-46B7-B014-21AF1D339A24.jpeg

arrow
arrow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