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投資台股額度不夠用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白又仁、邱詩文/上海三十一日電】

2010.04.01 03:53 am

 

證交所副總經理楊朝榮昨天向大陸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信心喊話,表示開放台股的政策不變,且對陸資的第二階段開放已經進入討論;另外,對於透過非QDII身份入台的大陸私募基金,不會另外進行管理。

 

楊朝榮昨天在開幕時表示,科技業占台股市值56%的比重,使兩岸三地股市的資產組合更有價值,而台灣證交所此次與元富在上海合辦「台灣尖端企業論壇」,帶領九家台股上市公司登陸,都是各領域龍頭企業、市值超過100億元、也都是具高度成長潛力的投資標的。

 

他還指出,台股未來期待成為兩岸三地的那斯達克,但市值目前仍不大,難與香港、歐美等股市相比,因此會繼續推動對陸資開放。

 

楊朝榮昨天在「台灣尖端企業論壇」開幕式後,接受兩岸媒體團體採訪,其中對陸資QDII投資台股限制與進一步開放,成為在場媒體最關心的問題。

 

楊朝榮表示,台灣開放大陸QDII投資台股,初期設定了8,000萬美元的總量管制,有大陸QDII反應額度不夠使用,他說,30日拜訪兩家已在台開戶的大陸QDII(上投摩根亞太優勢、華夏全球精選),也有相同的疑問。

 

他再三強調台灣歡迎大陸QDII的立場。楊朝榮表示,台灣才剛開放大陸QDII投資台股,因此必須先進行試點,以評估對台股或台灣整體經濟,可能帶來的影響。

 

他說,對陸資QDII 的第二階段開放已進入討論,並且將儘快向中央做成最後建議,希望大陸的投資人能給兩岸政府一些時間。

 

他還指出,台股未來期待成為兩岸三地的那斯達克,但市值目前仍不大,難與香港、歐美等股市相比,因此會繼續推動對陸資開放。

 

楊朝榮表示,這次除了帶來九家優質台股上市公司外,也將利用未來幾天拜訪大陸QDII投資人,收集看法與建議,以做為日後台灣方面政策制定的參考。

 

【2010/04/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