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熱錢 陸外管局宣戰

 

 熱錢湧入大陸的現象,也是昨天記者會上關注的焦點。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在記者會上向熱錢「宣戰」。他說,防範熱錢是大陸政府的職責,要治標治本,聯合多個部門共同打擊熱錢。

 易綱表示,在大陸的熱錢很多是披著合法的外衣,例如透過經常帳、FDI(外國直接投資)、個人管道、地下錢莊等流進來。他強調,大陸跨境的資金流動大部分是合法合理的,在國際收支平衡表中可以解釋。但他也不否認有部分違法套利的資金混入。

 對於國際上普遍認為大陸對外匯進行管制,易綱駁斥說,這是錯誤印象。他指出,強制結售匯已是一個過時的概念,現在大陸企業出口收匯可以根據企業需要,保留外匯或是結匯成人民幣。

 易綱也強調,大陸政府會給予企業用匯、購匯、保留外匯、結匯等便利,但也要對貨幣和資金流向進行分析和檢查,如此才能控制風險,兼顧便利與防熱錢的目標。「防範熱錢是我們的職責,我們要標本兼治,要多部門共同配合打擊熱錢。」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 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2010年1月OBU資產再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