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肉圓 東莞打出名號

【聯合報╱特派記者賴錦宏/東莞報導】

曾經在深圳開過電子廠多年,也曾在越南和昆山等地投資的台商陳守仁,繼江蘇昆山後,全力打造厚街「彰化肉圓」台灣小吃,在東莞逐漸打開小吃王國知名度。陳守仁表示,04年起,他和家人在昆山開始經營「彰化肉圓」,在台灣小吃一條街「黃河北路」打出知名度。以中部特色的台灣小吃,包括肉圓、肉羹、魷魚羹、碗粿、筒仔米糕等受到台商台幹歡迎,各種特色小炒如空心菜炒牛肉、炒肥腸、薑絲大腸等,也在台商之間口耳相傳,營業額連年上漲。

鑑於東莞台商,台灣中南部到東莞投資的人很多,經過考察,陳守仁去年5月到厚街,在喜來登飯店斜對面巷內設立「彰化肉圓」,打出台灣小吃美食城的名號。

陳守仁表示,厚街台灣餐廳競爭激烈,如珊瑚路上飲食店眾多,若沒有獨特口味和穩定的品質,很快在市場中被淘汰。他表示,去年來厚街後,雖然遇到金融危機,但小吃店生意仍有成長,並建立起顧客的口碑,相信在今年會有較大幅的成長。

為了保證品質,以及地道的台灣味,「彰化肉圓」所有台灣小吃都是他和妹妹親自製作,用進口的台灣原料、台灣醬料,加上新鮮的當地食材製成;台灣小炒這道菜,則由從昆山店請來已有六年經驗的大師傅負責快炒,保證是台灣的原汁原味。

陳守仁說,「彰化肉圓」不做任何廣告,完全由台商口耳相傳,包括「台客網」、「台商網」都有網友吃過後上去討論。他說,該店的價位比台菜名店「老媽私房菜」低、小吃種類又比「勇伯米粉」多,因此受到當地台商注意。

他表示,「彰化肉圓」將在堅持傳統中,做出家鄉美味口感,並希望站穩東莞市場,進一步拓展到華南其他城市。

 

【2010/03/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