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兩月出口 我雙創同期次高
【聯合報╱記者賴昭 穎/台北報導】
2010.03.09 02:38 am
 

對外貿易逐漸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榮景!財政部統計處昨天公布,一、二月出口總值三百八十四億美元、進口總值 三百五十億美元,雙雙創下歷年同期(一、二月合計)次高;其中電子產品出口一百零七億美元更是歷年新高。

 

聯合報/提供

二月出口總值一百六十六點九億美元、進口總值一百五十八億美元,連續四個月正成長。統計長林麗貞說,國際景氣逐漸復甦,加上我國高科技及石化產品接單暢 旺,未來二到三個月出口可望持續成長。

林麗貞表示,農曆春節放長假,因此合併一、二月的進出口數字,兩個月的出口值三百八十四億美元,僅次於金融海嘯前、九十七年一、二月的三百九十七億美元; 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達百分之五十四,是六十六年以來最大增幅。

此外,今年一、二月我國對大陸和香港的出口合計一百六十一點六億美元,對日本出口二十六點六億美元,都是歷年同期新高。而電子產品出口金額一百零九點七億 美元,也是歷年同期新高。

一、二月消費品進口廿九點八億美元,是歷年同期新高,這是民間需求提升的指標,其中以小客車和醫藥品增加較多;資本設備進口金額五十億美元,以機器和精密 儀器增加較多,顯示景氣回溫。

【2010/03/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