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總代理豪門恩怨 繼母告元配三子女吞上億

 

2010-03-01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集團驚傳爭產恩怨,創辦人唐誠續絃妻子王美娜,指控元配三子女涉嫌侵吞唐誠五百多萬歐元(台幣一億餘元)存款,並淘空汎德集團香港控股公司,讓豪門恩怨就此曝光。

 

汎德集團創辦人唐誠,於元配去世後,在民國91年與王美娜在香港註冊結婚,但民國94年唐誠即病逝,數百億龐大遺產由王美娜與三名子女共同繼承。當時一家人曾經簽署協議,王美娜與唐榮椿、唐如萱、唐慕蓮各分得四分之一遺產。

 

然而,王美娜日前卻對這項協議反悔,委任律師李永然控告三名子女涉嫌詐欺、侵佔與背信,表示依照民法相關規定,妻子可以分得至少二分之一的遺產,可是唐誠的三名子女卻欺負她不懂法律,詐騙她簽下只分得四分之一的遺產協議,而實際上她真正拿到的連四分之一都不到。

 

她更指控唐誠生前曾在德國有五百多萬歐元存款,都被唐榮椿等三名子女侵吞,而唐誠在香港成立的寶德控股公司,也被唐榮椿等人涉嫌以在香港成立新控股公司的手法「偷樑換柱」,掏空了寶德公司的資產。

 

不過,曾經受委託處理唐誠遺產分配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張朝棟卻說,當初王美娜和三名子女簽署協議時,現場氣氛很和善,整個分配協議都經過公證人認證,他不明白為何到現在卻出現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