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宗瑾為「找錢」 業績亮「晶晶」

2010-02-07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衝擊下,靠人際關係拓展業績的房地產經紀人、金融證券營業員改名求出運!根據部分房仲業、金融業內部統計以及命理師受理案件調查,金融海嘯發生後,相關從業人員改名比例較發生前明顯成長一成以上。例如改名為「晶晶」、「宗瑾(台語找錢諧音)」,就是為了開創好業績。

 

 知名命理師午陽南指出,去年協助改名的案件高達金融海嘯前的一倍以上,其中以金融證券營業員、房地產從業人員居多。

 

 房地產生意業績要好,靠得就是人脈,為讓客戶印象深刻,或是在命理師的背書下,有效提振工作信心,上到高階主管,下到第一線與客戶接觸的經紀人,特別偏好改名。

 

 全台都有據點的一家知名房仲業者指出,金融海嘯後,旗下經紀人確實不少人改名,較金融海嘯前成長了一成,某家房仲去年就有三十餘名員工改名。

 

 訴求正派、永續經營的房地產業者,多不願公開談論命理問題,但基於「現實」考量,業界改名較一般傳統製造業高出許多。

 

 業者說,經紀人、業務人員改名有三種意義,一是好叫、易記,最好是當客戶有需求時,腦海中冒出第一個名字就是自己;第二,業務工作挑戰性較高,當付出所有努力後,工作仍不順心,不少人就會想藉由改名轉運,提振信心,這種為了補運來改名的,通常看命理上缺的五行是什麼而定。

 

 最後是,為了重新開始而改名。有些人開設地方型仲介等小公司後,經營不順,不得已將公司收起來,轉赴他鄉另謀出路,為了避免過去的是是非非再跟著自己而改名,重新來過。

 

 去年四月改名的洪先生表示,本來一群好朋友閒來無事在家翻農民曆,書中剛好有以姓名筆劃批運勢的表格,大家紛紛計算自己姓名筆劃分析運勢,他也加入計算陣容,只是一算之下,發覺自己的名字大有問題,本來還忍著不改,後來覺得工作不太順,就找命理師改名。

 

 「改了後,去年業績竟突破年度目標!」洪先生很高興的說,雖不知改名是否真得能補運,惟誠如一本心理學暢銷書主張的,有時堅持心中的正向想法,可以協助人們突破逆境,而自己也許就是這樣扭轉頹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