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太籌資中心 喊卡

 
馬英九總統重要財經政見,打造台灣成為「亞太資產管理中心」計畫喊卡,行政院決定現階段暫不制訂「資產管理中心發展條例」,先研議採部分外匯存底委由外國績優業者操作可行性等作法,吸引外資金融機構來台設立區域總部。


金管會主委陳?昨(31)日表示,發展台灣成為亞太資產管理中心原本的構想是正確的,但一年多來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經濟金融情勢改變,目前發展成為亞太資產管理中心「時機不是那麼好」。行政院已責成金管會俟經濟金融情勢好轉後,再研議制訂「資產管理中心發展條例」。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行政院研議仿新加坡模式,採部分外匯存底委由外國績優業者操作可行性等作法,吸引外資金融機構來台設區域總部。據了解,央行關心的部分仍為資金進出,擔心資產管理中心導致資金大量進出,影響匯率穩定,甚至引發新台幣升值壓力,傷害出口,所以態度保留。


【2010/02/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