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換44億 線民向德兜售逃稅資料
 

德國法蘭克福大眾報報導,一名線民開價250萬歐元(約台幣1.1億元)向德國政府兜售一分文件,據稱內有1500名逃稅者在瑞士銀行的帳戶資料,逃稅總金額高達1億歐元(約台幣44.4億元)。

報導指出,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正思忖是否買下這分文件,該部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為了取信於財政部,該名線民甚至提供其中5名逃稅者的資料,交由德國情報機構檢查是否為真,據稱該5人的逃稅金額約為100萬歐元(約台幣4,400萬元)。

德國聯邦情報局去年也曾付出500萬歐元,向一名線民買下記載列支敦士登某家銀行的逃稅者帳戶資料光碟。經調查發現德意志郵政公司前執行長祖溫克赫然在列,他利用該帳戶規避近百萬歐元稅額,被判緩刑。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路透柏林30日電】
黃杰:高資產者的資料絕大部分仍在金融單位手中,因此慎選往來銀行十分重要。對於那些內控不佳、資料可任意取得者,都不是安全的選項。反倒是作業程序『麻煩』、『複雜』,相對地也安全許多。好比先前討論過的,存匯款、取款程序越複雜、繁瑣對於詐騙的歹徒或是受騙的民眾自然多了制肘與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