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計價黃金存摺 瞄準OBU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為搶攻OBU客群,台灣銀行祭出美元計價黃金存摺。目前花旗銀行基本投資門檻為10盎司,但隨著台銀加入,門檻將大幅調降至1盎司,且交易時間也將延長與紐約同步。

 

     受國際金價這波大修正,金價從1,226美元,一度下挫到1,074美元,現金價雖回到1,129美元,但波動並不是很大,因此,黃金存摺交易量與開戶數明顯減少,為提升黃金存摺業務,台銀預計上半年就會推出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

 

     台銀董事長張秀蓮表示,台銀黃金存摺業務現已有28萬戶,黃金撲滿亦超過2.4萬戶,去年黃金成交量達604億元,為業務多元化,今年上半年將再推出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承作對象以OBU客群為主且需在台銀有黃金存摺與美元帳戶。

 

     她指出,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交易單位跟台幣計價的黃金存摺完全不一樣,美元計價是以盎司做為單位,目前最低交易量是以1盎司為單位,由於交易金額較大,承作的對象應該屬於有錢的族群,因此,鎖定OBU客群為主。

 

     由於台幣計價的黃金存摺有課稅問題,難道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就沒有涉及稅嗎?

 

     張秀蓮表示,OBU客戶沒有稅的問題,金管會將修國際金融業務條例第16條中,將財產交易所得也列入免稅中,她強調,在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上路前,台銀一定會克服稅的問題

 

     至於花旗銀行的黃金帳戶,是目前唯一採美元計價,不過,每次購買至少要達10盎司,且買賣貨幣可以美元、澳幣、歐元,而交易方式除了親臨各分行,亦可透過電話語言交易,交易時間只限上午9點至11點半,且當日需為倫敦黃金交易市場之交易日。

 

     而即將推出美元計價的台銀,投資門檻只要1盎司即可,且所有外幣皆可,但需有外匯帳戶,至於交易方式除了親臨分行,亦可透過網銀交易,交易時間將延長到跟紐約同步收盤。

 

     由於黃金帳戶並非存款帳戶,故不計任何利息。花旗(台灣)銀行「黃金帳戶」以1盎司為基本掛牌單位,且重量計算到小數點第2位;每次購買最少需達10盎司,買賣貨幣可為美元、澳幣、歐元,並以綜合外幣存款帳戶支付購買價格及轉入售出所得。由於黃金帳戶並非存款帳戶,故不計任何利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