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杰:今早新聞我們才說應該有伏筆,下午就又變成『可能延課半年』?總之這種政策面的東西,應該具體才是。不然資金是不會等人的.....

 

學者:OBU免稅或低稅較好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財政部決議針對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OBU)進行課稅,但傳出金管會不同意、行政院 也出面協調希望暫緩,企業及有錢大戶更是跳腳,直指此舉會加速資金外流。學者表示,應該給予OBU寬鬆的環境,免稅或低稅較好。

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朱浩民指出,世界各國的OBU為了要吸引國際資金進入,採取免稅或低稅的作法,而台灣特別的是,OBU能提供台商資金調度的良好環境

然而課稅一定會影響資金的流入,他說,以目前擬課15%來說,比起香港、新加坡都相對高,所以資金流至港、星不無可能,但是否有高達1.5兆則要看計算的標準。

朱浩民表示,討論OBU稅負問題,就是要看「OBU的宗旨是什麼?」,如果想發展OBU成為台商資金調度的中心,那就應該免稅或低稅,而財政部則是因為財政收益困難而打算課稅,他的主張還是偏向前者,應給OBU與台商資金調度一個寬鬆的環境。

此外,財政部最新決議要有半年緩衝期,他則認為將可能變成台商觀望期,影響資金流入OBU意願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 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2009/12/3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