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飲料店 清心福全逃漏稅 捐款緩起訴

 

* 2009-12-02

* 中國時報

* 【黃文博/台南報導】

 

 全省擁有一千多家連鎖店的「清心福全」飲料店,因使用保麗龍杯,遭到環保人士抗議;該公司又被國稅局查出逃漏稅將近六百萬元,案經台南地檢署偵結後,不但要補稅,負責人趙福全同意向公益團體捐款八百萬後,檢方予以緩起訴處分。

 

 總公司設在台南市育德路的清心福全有限公司,負責人是四十五歲趙福全,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蔡英俊查出,九十四年間,趙用妻子李青育名義,將營業所得六七四○萬元結購二八九萬美金,匯往瑞士、香港等地,九十五年間被南區國稅局發現。

 

 九十五年五月五日,趙福全到國稅局說明二八九萬美金匯款案時,竟墊高賣房子所得三五○萬元,害承辦人員未將這筆錢列入計算,因此逃漏營業稅。

 

 九十六年間,國稅局鎖定清心福全公司查核,共查到趙福全和其親友的金融帳戶,總共有四億二千一百六十七萬元的疑似營利所得後,通知趙福全說明時,提出九十七張的借款償還說明書。

 

 趙福全總共逃漏營業稅四十一萬餘元和五四六萬餘元兩筆,但檢察官蔡英俊考量,被告已經在今年六月廿五日補繳了五八七萬七千餘元地稅款,而且被告同意支付八百萬元給公益團體,檢方遂給予緩起訴處分。

 

更多諮詢請洽 黃杰JACKIE 顧問 0918-599288

 

誠摯邀請您,相關資訊也歡迎訂閱參考。【黃杰Jackie謝謝您】
 
 
①  黃杰稅務e部落追蹤推播訊息 ADD TELEGRAM GROUP.
 
② 黃杰稅務e部落加為好友與追蹤訊息。ADD OFFICIAL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