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超級富豪 老美專人查稅

  • 2009-10-28
  • 工商時報
  •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鎖定富豪的查稅行動趨嚴!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稅局局長蘇曼(Doug Shulman)週一表示,將專門針對超級富豪成立新執法單位,以協助查緝或破解用來隱藏收入的合夥公司、境外基金與其他繁複技巧。

     蘇曼向會計師團體表示,該單位將名為全球高財富產業團體(Global High Wealth Industry Group)。它將對資產或收入為數千萬美元的個人進行幾次的帳目稽查。一名匿名的國稅局官員表示,該單位將在11月起開始查稅行動。

     國稅局成立該單位,其實也透露出該局力圖向富豪追稅的多面向努力之一。該局目前正從自首擁有境外帳戶的7500名美國人當中,進行調查名單的篩選。

     此一新單位將設置在國稅局中大型企業部門,將利用該局最先進技術來對富人查稅。該單位的成立主要是因應許多高收入者透過複雜的組織網絡與交易,來管理他們的財務。

     蘇曼表示,「無法只透過納稅申報單,來評估美國超級有錢人的報稅情況。」他解釋他們的目標是更加了解由富豪控制的企業整體財務概況,並且評估企業的繳稅情形。

     只是,富豪財管顧問,也對國稅局到底能增加多少新的查稅利器有所質疑。因為就部分案例,即使是在舊有結構下,想要針對高收入者查稅,必須仔細檢查多項收入來源與資產類別。

     McGuire Woods法律事務所合夥人之一的歐西特認為,查稅有時候可能會淪為各行其事。他指出,像是贈與稅以及所得稅的調查,通常就都沒有經過整合。

黃杰推薦延伸閱讀

10月30日美國追稅 台灣富人快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