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漏稅手法翻新 國稅局查獲負數發票

* 2009-08-31
* 中國時報
* 【中央社】

 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局長邱政茂今天說,查核發現有營業人開立二聯式負數發票,金額分別是新台幣「-9999元」與「-3333元」,這是業者透過漏報銷售額逃漏營業稅案例。

 邱政茂表示,現行國內零售業店家幾乎都已經使用二聯式發票收銀機,由於收銀機除開立發票簡單迅速外,同時也能結合記帳功能,因此,國稅局對於使用二聯式發票收銀機的店家,也都頗為信任。

 但南區國稅局查核發現,有小部分不肖營業人利用國稅局對店家的信任,再加上利用二聯式發票收銀機有日結單的特性,於是在每天營業結束後開立最後1張發票時打上負數金額,藉以減少銷售額而逃漏營業稅。

 邱政茂說,目前查獲的兩張負數發票,金額分別是「-9999元」與「-3333元」。

 他表示,國稅局針對各種逃漏營業稅型態研發出一套選案查核程式,可精準發現營業人申報銷售額有無異常,進而選案深入查核,一旦逃漏稅被國稅局查獲,除補稅外還要處1到10倍不等罰鍰,實在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