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3千萬 別買投資型保單

賦 改會決定針對投資型保單課稅,投資人要不要再買投資型保單?壽險業者表示,未來儘管投資型保單要課稅,還是要看商品內容如何設計,若仍有利潤,投資人還是 可以買進。不過,如果自己計算資產高達3000萬元以上,就不適合再買進投資型保單,因為以後這類商品不能再避稅了。換言之,資產加總已超過3000萬元 的有錢大戶就不要再買投資型保單,一般小戶還是可視產品設計是否有利潤考慮買進。

一位深諳理財課稅問題的保險業務員表示,不建議客戶再繼續買高額的投資型保單產品,但一般小型客戶,其實影響比較不大,這位保險業務員不諱言,投資型保單 因為可以節稅,頗受高資產者的喜愛,一旦未來要課稅,恐怕對高資產者的衝擊最大,尤其是遺產稅的部分,超過3000萬元以上要課稅,影響的都是金字塔頂端 的大客戶。如果是海外所得超過100 萬元以上要課稅,則一般客戶若投資時間久了,所得累計到100萬元才會課稅,影響時間往後延。

但是業務員認為,雖然課稅讓這類保單誘因少一些,但是這與一般投資所得要課稅一樣,也沒有特別嚴,而且有些人可能在投資之外,需要保障,投資型保單保障成少較低,加上轉換一定次數以內免手續費,轉換較靈活,誘因仍然存在。

保險業務員表示,金管會為了防堵投資型保單成為避稅管道,目前業者推出的第二代保單,都已經過改良,如果政府還要再課稅,應有配套措施,以免客戶真的被剝二層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