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陸航 准登台設分公司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吳碧娥/台北報導】

2009.07.30 06:27 am

經濟部投審會昨(29)日首度核准「陸資來台」案,包括東方航空、南方航空等七家業者均獲准在台成立分公司。投審會表示,近日七業者只要再獲經濟部商業司認可,就可在台開賣機票。

經濟部投審會昨天召開例行委員會,先後審議15宗境內外投資案。據瞭解,前天下班時,已有六家大陸航空業者排入候審名單,昨天開會前再追加一家,共放行七家。這七家業者都是同場審議,均屬拔頭籌來台陸資。

兩岸定期航班將在下月啟航,大陸共有九家大陸航空公司獲准經營兩岸航線,除上海航空日前在大陸與東航合併,及四川航空考量分配到的航班較少,在台設處不划算,未提申請外,其餘七家陸航昨天都獲准在台設立分公司。

投審會執行秘書范良棟表示,七家業者都是根據江陳會生效的空運補充協議,來台設立分公司,它們可在台灣發展業務,但不能再去投資或參股其他台灣業者。這幾天,七業者只要再依約匯入營運資金,獲商業司認可,就可在台開賣機票。

昨天,獲准在台成立分公司的大陸航空業者,除東航、南航,還包括廈門航空、海南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深圳航空以及山東航空。山東航空公司申請匯入50萬元,其餘六家業者都是申請匯入200萬元,總計1,250萬元。

不過,七家業者均是申請在台成立分公司,因此申請匯入的資金都只能算是營運資金,不能列入外人來台直接投資(FDI)計算,因此也頗令外界好奇,真正能列入台灣FDI計算的陸資來台案,還有幾樁。

據瞭解,目前投審會在清空這一波的大陸航空業者送件案後,已無其他受理中的陸資來台案。至於前天獲大陸商務部昨天批准來台的福建新大陸電腦公司申請來台成立子公司案,目前也處在曾到投審會詢問、但尚未送件狀態。

【2009/07/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杰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